酸菜煮鱼

用真心

【全职/周叶】时节(六)

周叶,会有其他人员出没
ooc
坚定不移he




六、谷雨

既然叶修没有阻止自己去追求他,应该还是有机会的,周泽楷想。

但是周泽楷也很迷茫。叶修可以说是他的初恋,各种意义上的。他没有追人的经验,有时候不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生怕往前一步叶修会抗拒,后退一步叶修会离开,他只好原地徘徊,热切的希望叶修会注意到自己。事实上,叶修真的注意到自己了。周泽楷很幸运。

是时候向前迈进一步了。

然后周泽楷拿着苏沐橙给的电影票找叶修去了。

“看电影?”叶修问。

周泽楷点头。

“额...”叶修从抽屉掏出两张电影票,“黄少天给了我两张票。”准确来说是从黄少天那了抢来的。

“那...看两场...”

“好啊。”周泽楷没想到叶修爽快答应,愣了一下,随即嘴角上扬。

两人来到电影院,电影还没开场,周泽楷买了桶爆米花。

终于开场了,叶修边看电影边吃爆米花。不过,电影真的好无聊,爆米花很快被叶修吃光了。

周泽楷很认真的看着电影,突然肩膀一沉,他微微侧头,叶修靠在了他的肩上。

叶修就这样,枕着周泽楷的肩膀睡着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睡颜,微弱的光线衬得叶修容颜柔和,睫毛轻颤,嘴唇丰润,让人有亲吻的冲动。

周泽楷忍住了,他不愿意动一下,不想打扰叶修,一直保持着别扭的姿势。

熟睡的叶修似乎感觉到一丝不安稳,眉头皱了一下。
周泽楷发现了异样,转过头就对后面的人说不要踢椅子。后面的表示歉意也收敛了许多。

幸好叶修没被弄醒,周泽楷想。

电影结束,开灯的一霎,叶修醒了,醒得真是时候。
“哎,电影完了?”叶修模模糊糊的问。

“嗯...”

叶修今日从早上一直到下午都有课,累得要命,所以这一觉睡得挺舒服。他回过神来,自己竟然是靠着周泽楷,而周泽楷维持着一个别扭的姿势度过这场戏。自己睡得爽了,可别人遭罪了,叶修心里有点过意不去,连忙转移注意力。

“哈哈,电影好看吗?”叶修干笑了两声。

“额...还好...”周泽楷一开始是在看电影的,但是从叶修靠在他身上睡着开始,他的注意力就没在电影上停留过。他一直注视着叶修,叶修深深的吸引着他,让他如何也移不开眼。

“你觉得好看就好。哥睡着了没看,你看了就等于哥看了,不亏。”叶修清醒了,话也多了。

“去..下一场?”周泽楷问。

“走吧。”叶修伸了个懒腰。

进了影厅坐下,喻文州和黄少天居然也在,还坐在隔壁。

还没等叶修他们反应过来,黄少天已经发话了:“卧槽老叶怎么是你你怎么在这?哦对是你这个老不修骗走了我的电影票你怎么还有脸来呢?”

“打住,愿赌服输怎么是骗啊。还有,电影院又不是你开的我怎么就来不得啊。”叶修反驳。

然后两人开始互掐了。

倒是喻文州发现了周泽楷,“咦?小周你是和叶修来的吗?”

周泽楷点头。喻文州了然。

“喻文州你挺八卦的哈。”叶修调转火喻文州。

“毕竟人人都有好奇心。”喻文州微笑。

这场是好莱坞大片,情节不闷场面壮观打得火热,加上叶修刚歇完,所以还是觉得电影不错的。

待到散场,时间已经很晚了,周泽楷邀请叶修吃了顿宵夜,说是叶修请了他看电影他请叶修宵夜很应该。
等等,电影不是一人一场吗。然而叶修也没拒绝,跟着周泽楷去了。

宵夜摊离学校不远,两人吃完便走着回去。叶修嘴上叼烟,双手插袋放慢脚步在前面,周泽楷在后面随着他的步伐。

两人都没说话,似乎在酝酿着什么。

叶修喷出的丝丝白烟融入空气,转眼就看不见了。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背影,突然加快步伐走到他身边与他并排。身边多了个人,叶修知道是谁,继续吞云吐雾。

周泽楷就是个小孩,认定的东西就不放了。他认定了叶修,不甘叶修走在他前面,一定要与叶修并肩,这样叶修才算是在他身边。

走到了叶修宿舍楼下,周泽楷本想说我看着你进去,然而叶修开口了:“别送了,就送到这吧。”

叶修碾熄了烟头说:“你们宿舍楼不是有门禁吗,再不回去就来不及了。”

周泽楷确实心里着急了,他是知道宿舍快要关门了,可不是因为这个,而是因为叶修的态度。叶修这是要赶他走么,连一个背影也不愿意施舍给他么?他的心落到低谷。

周泽楷也不是死缠烂打咬着不放的人,既然如此,“那...我先回去了……”说完,很认真的看着叶修,“我还是..会一直等到他答应的。”然后就转身了。

叶修玩味的观察着周泽楷的表情,甚是有趣。周泽楷,这样就想走了吗。

“喂周泽楷,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叶修叫住了他。

周泽楷苦笑。误会?怎么可能是误会呢。今天又是看电影又是吃宵夜的,最后却毫不留情的就赶人走。不是为了给我的安慰,满足一下幻想,然后让自己好断了念想么?

叶修又说了:“哥都和你去看了电影了,你说他答应了没。”

叶修是什么意思?听这语气...不是吧。

周泽楷回头,看见叶修笑意盈盈,“你还想等到什么时候。”

周泽楷不可置信,声音微颤,“是真的吗?”

“比珍珠还真啊。”

周泽楷觉得自己要升天了,他这一路是飘着回去的,卡着宿舍关门那一刹飘进楼里。

整个人轻飘飘得快要飞起了,好不真实。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