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煮鱼

用真心

【周叶】时节(八)

主周叶
ooc
坚定不移he



八、小满
在外人看来,两人相处得正常得不能再正常了,正常得根本没人看得出来他们在谈恋爱...

两人确实已经在一起了,但好像与平常没两样,该做什么,还是做什么。最多一起吃饭,然后晚上一起散个步什么的,平平淡淡,没有过多的逾越。

除了吃饭散步打游戏,最多互动还是在课上。人人都发现了,叶修特爱喊周泽楷回答问题。搞得班里人人惶恐。

自认“知情人士”的黄少天在一系列跟踪观察后表示,喻文州你是不是坑我啊!不是说他们在一起了吗怎么就在一起成这个鸟样了。

然而喻文州微微一笑,坑你?tan90゜

至于这两人,究竟是周泽楷太害羞,还是叶修有节操,这个不得而知了。呵呵。

反正周泽楷对于现在这样能和叶修慢慢走,他觉得挺好的。当然了,他还是想更深入的了解叶修。


周泽楷一直都记得自己许过的承诺,做饭给叶修。
家离学校不远,周泽楷趁着这天下午没课回了趟家。
冰箱里剩下的食材不多,基本上是够的,但他还特地跑了一遍市场。

叶修他喜欢吃什么呢,除了泡面....周泽楷边逛市场边思考着这个问题。

逛了一圈决定,就做这些吧。采购好了,就开始动手了。
细细的削好土豆皮,将土豆均匀地切成条,再把它放到醋里浸泡,肉也切成片放到调味料里腌制好。

一丝不苟,倾尽心意。

周妈妈下班回家,发现厨房里叮叮当当的,有点意外:“儿子怎么回家也不说一声。”

周泽楷闻声出来,“等下就回去了。”

厨房里,几个菜已经煮好,打包好了。

周泽楷收拾好准备出门了,回过头对着妈妈说:“妈..我回去了。”

“去吧去吧,路上小心。”

周泽楷挥手再见,低头看了下表,还好不算晚,能赶上叶修的饭点,然后匆匆忙忙的走了。

周妈妈看着周泽楷离开,感叹儿大不中留啊,无奈的摇了摇头。突然想起一个更严重的问题,这小子做饭给谁啊?


叶修答应过周泽楷少叫外卖,然后饭点到了就去拍魏琛的门。

所以当魏琛听见叶修问他要不要带吃的时候,吓了一跳说叶修你是不是梦游?

叶修白了他一眼,不用拉倒。

“老叶转性啊你?”魏琛毫不掩饰内心的惊讶。

要知道,叶修是那种回到房间没必要事情都不会出来的人,要他特意出门找吃的?天荒夜谈。

“是啊,哥猛然意识到以前生活方式不健康所以要对自己好一点。不能像你养出个三高。”叶修嘲讽。

噎得魏琛说不出话来。不过魏琛还是跟着一起去了。

叶修和魏琛打完牙祭回来看见周泽楷提着两个饭盒在叶修的房间门口等着,时不时还抠墙上的洞。

把人带进屋,周泽楷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饭盒,土豆丝炒牛肉,煎酿三宝还有红烧豆腐。很普通的家常菜,色香味俱全,还冒着丝丝热气。

才吃过饭的叶修觉得此刻有点尴尬,“说实话小周,我刚刚吃过了。”

周泽楷猜到了,拍了这么久门也没人应,估计着也是出门吃饭了。

看着周泽楷,叶修有些于心不忍。上次随便说一句,他就真的做饭来了,还让他在门口久等,真是....

他不想他失落,说到:“我尝尝?”周泽楷夹起肉片给叶修。

叶修不客气的从筷子下叼走肉片。肉片入口,鲜味瞬间蔓延口腔。好吃,周泽楷的手艺真不错。再吃一顿也值,叶修屈服了。

“好吧,哥又饿了,决定再搓一顿。”叶修笑着对上了周泽楷期待的眼睛。

“哥知道你还没吃饭,一起来吧。”叶修招呼道。

两人在一起的时间不长,二人晚餐也吃过好几遍了,可是这一顿才是真正的二人晚餐。周泽楷主厨,在叶修的屋子里一起享受,想想都要冒泡了。

周泽楷本来还觉得土豆有点咸,但是好像变甜了。

“下次再这样,一定要提前告诉我。”

“?”

“傻瓜,你还想在门口等着哥吃完饭回来吗?”

“不想...”

“下次到我等你呗。”

“...好”

饭后,叶修撑了,连续吃了两顿,谁不撑呢。看着那个在洗盘子的背影,其实这样也挺不错的,叶修想。

洗盘子的人似乎感觉到背后那人的目光,回头与那人相视一笑,满眼尽是温柔。

叶修与他目光相接,心头一颤,完了,哥完全陷进去了。

TBC






哎...我自己都觉得两人进程好慢啊……[捂脸]

评论

热度(36)